十年稻米十年心

稻米,梅溪湖女孩

【群像缉毒文】梅溪湖缉毒实录(二)

【AU预警】私设如山

除毒务尽

毒品一日不绝,禁毒一刻不止

有毒必肃,贩毒必惩,种毒必究,吸毒必戒

四禁并举、堵源截流、严格执法、标本兼治

禁贩、禁种、禁吸“三禁”并举,打击、宣传、防治多管齐下

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

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

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

牢记24字,时刻谨记党的教导

(本章晰望村出镜较多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只听见李彦锋说道:“刚刚接到报警电话,梅溪湖街区发生了碎尸案,据说尸体被切碎成一块一块的,并且整理的很好,分装在几个袋子中,扔在了梅溪湖小区门口。”

众人听罢,均倒吸了一口凉气,感到头皮发麻,一时之间不知该做何回应,于是整个会议室都静悄悄的

还是廖昌永局长,经历的风雨比较多,很快便整理好心态,反应了过来,开口回问道:“谁打的报警电话?有没有说具体怎么回事?”

李彦锋回答道:“我问了一下,报案的是一个四五十岁的女人,由于梅溪湖小区前段时间在进行整修,大部分人都暂时搬了出去,人比较少,保安也就偷懒了,北门向来进出的人不多,这会儿更是没什么人。然后她自己一个人,不想搬出去,就继续住着,又由于家离北门近一些,所以平时都会从这个门进出。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便在门口发现了装碎尸的塑料袋。”

“嗯,那她是怎么发现那是碎尸的?”

“她说看那几个袋子很干净整洁,平时又没人在小区门口扔垃圾,好奇心的驱使下,便去看了那个袋子,打开发现是肉,她一开始以为是猪肉之类的,觉得可惜,便拎回家了,但回家倒出来仔细看的时候,才发现不对劲,因为发现了人的手指,于是便打电话报了警。”

“这是谁这么变态,碎尸成这样,丧心病狂啊这是。”一旁的黄子弘凡说道,“这也太恶心了吧,被碎尸的人也太可怜了。”

“就是啊……这还是人干的事吗”梁朋杰附和道

“好了好了,都别吵了,当务之急,应该赶紧前去看一看到底是怎么回事,查清楚事情的缘由才行,这缉毒缉毒没弄成,又出了这么一件事,梅溪湖的天,真的要变了啊。”一旁的廖昌永说道

“廖局,在这个档口出了这么一桩命案,估计和那群丧心病狂的毒贩子脱不了干系,我们还是先去那位大妈那里看一下,然后再进一步调查吧。”刑侦大队的队长王晰劝到

“嗯,也只能这样了。这事是归你们刑侦大队管的,你带几个孩子去看一下,锻炼一下吧,顺便叫上法医科的几个人去检查一下碎尸吧,一定要心理承受能力好的,知道吗?”

“好的,廖局,那我先去安排一下,然后立刻出发”王晰回道

“行,去吧,阿云嘎!”廖局突然喊道

“到!”阿云嘎应道

“你们缉毒大队也别闲着,回头去好好审问一下昨晚抓获的那群人”

“是!我马上带着他们前去看守所!”

“行,还有特警大队”

“到!”洪之光回应

“你们最近这段时间一定要提高警惕,别掉以轻心,知道吗!”

“知道!我立刻分布下去,让特警大队的队员们做好相应措施!”

“好的,今天的会议就先到这吧,各个部门都去准备吧,散会!”

“是!”众人回应

画面一转,刑侦大队办公室,王晰开始布置任务

“深深,高杨,彬彬,你们三个先和我一起去现场,巧儿,你去法医科找一下贾凡或者高天鹤,谁在就让谁来,和他说是碎尸案就行,然后过来找我们,圣权和大哲,你们在这里守着,防止有什么突发事情,都知道了吗?”

“知道了!”大家回应

“好的,那就开始行动吧,我们去现场”王晰大手一挥,大家分别行动了起来

而另一边的缉毒大队也准备前往看守所审讯毒贩,特警大队开始全面布防

王晰带人赶到了梅溪湖小区,那个发现碎尸的阿姨家中,打开门,只见阿姨脸色发白,整个人受到了很大的惊吓

王晰皱了皱眉,正准备开口问她相关事情,她便开口道:“你们快把那几袋碎尸拿走,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只是以为是谁丢失的肉,想占个小便宜而已,我不该贪便宜,我错了,你们快把那个东西拿走吧。”女人的情绪很激烈,无法完全平静下来

一旁的周深见了,上前去安慰她,“没事了,没事了,我们就是来处理这件事情的,你把发现它的过程再说一下,然后我们再检查一下就好,先坐下来,平静一下,好吗?”

许是周深的嗓音干净,纯洁的缘故,温柔的安慰,另眼前的女人安静了下了,于是周深扶着她来到沙发边坐下,接着问道:“那东西在哪里呀,你告诉我们,我们才好收拾一下,拿走它”

“在……在厨房里,你……你们自己去把它拿走吧,我……我是不会去的!”女人结结巴巴的回应道

周深听了之后,给王晰使了个眼色,王晰点了点头,便带着高杨和刘彬濠往厨房去了,而周深留在了客厅,安慰并且询问女人一些问题

一进厨房,几人便看到了案台上放的几个黑色塑料袋,其中有一个已经被打开了,还倒出了一部分再水池里,几人走近一看,白花花的肉块,其中还夹杂着几根手指,而且看样子已经被人清理过了,一丝鲜血也没有

绕是经验丰富的王晰看了,也不禁扛不住,再一看旁边的两个孩子,高杨的脸色已经变得很黑了,快赶上了黄子弘凡的肤色,而另一边的刘彬濠已经转过身,忍不住呕吐了起来

而就在这时,蔡尧带着法医科的高天鹤赶到了现场

一进门,两人就直接寻了过来,就看见几人的脸色都不是很好,蔡尧本想问怎么回事,就看到刘彬濠在一旁吐的天昏地暗,赶紧过去扶住他,也忍不住看了一眼水池,瞬间吓得脸色发白

而高天鹤看了一眼,虽然脸色也不是很好看,但毕竟是做法医的,反应要好上很多,便戴上了医用手套,准备开始检查一下碎尸

王晰看了一眼几个孩子,开口道:“你们几个不舒服的话,就先出去缓一缓吧,别硬撑着了。”

刘彬濠吐完之后,摇了摇头,说道:“晰哥,我没事的,这些事情,对于我们干刑侦的,都是要经历的,我习惯一下就好了。”旁边的高杨和蔡尧也是一脸坚定,王晰见此,也只好叹了口气,随他们去了

而这边的高天鹤在检查要打开的这一袋碎尸之后,说道:“晰哥,按照这些碎尸来看,应该是个男人,具体的,我们的设备之类的带的也不是很全面,没办法进一步检查,只有带回去检验了。”

王晰听罢,点了点头,然后和几人又检查了一下房屋,没发现什么线索,便出来,问周深那边怎么样,周深点了点头,意思一切都清楚了,便又宽慰了女人几句,便准备回局里对碎尸做进一步的检验

几人临走之前,让女人有事再打电话给局里就行,女人点了点头,看见东西被他们带走了,终于松了一口气

几人回到局里之后,高天鹤就带着几袋碎尸匆匆回了法医科准备进行进一步的检验,而王晰等人也不敢放松,聚在一起开始分析这起案件的缘由等

“我觉得谋杀人绝对不是一般的人,首先他的心里承受能力要很强,而且光看那一袋碎尸,就能看出来这个人的手法很娴熟,绝对是个心思细腻的人。”王晰分析道

“手法娴熟,很像是屠夫之类的,但是这行事手法却又不像,而且他杀人之后,不毁尸灭迹,而是碎尸后,放在小区门口,感觉像是在挑衅,故意为之。”高杨略一思考,开口道

“确实,我刚刚又仔细的问了一下那个女人一些问题,她说平时小区门口根本不会有塑料袋,垃圾之类的东西,所以她今天发现这些袋子才会好奇,前去查看。”周深接着应到

“而且谋杀人这么做,绝对是想让人发现,然后报警,他的最终目的是让我们知道这件事情,感觉好像在像我们传达什么信息一样。”蔡尧的灵魂也终于缓缓上线,加入讨论

就在众人讨论激烈之时,法医科那边传来了消息,有大的发现,让刑侦大队的人赶紧去看一下


(才发现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更新了……对不起,最近事比较多)

评论(4)

热度(47)